首页 >> 新闻快递 >> 详细内容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 正文
党委书记傅鹏鹏到机关党总支讲党课访党员
日期:2017-04-11 00:35:1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871

316日下午,机关党总支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委员(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相关文件精神,研究和部署2017年机关党建工作。校党委书记傅鹏鹏出席会议并讲党课,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机关党总支书记方正根主持。

QQ图片20170324153253.png

    傅鹏鹏书记指出,开展书记讲党课访党员活动是新形势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精神的体现。傅书记以如何发挥民办高校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为题,从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是要认清民办高校党组织作用的重要性。民办高校党组织的作用对于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教育公益性原则,巩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具有重要的意义。二是要认清民办高校党组织的特殊地位和作用。民办高校党组织在学校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主要是政治把关,发挥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为中心工作服务。起到“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作用,同时要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三是要认清民办高校党员的作用。作为民办高校党组织的一员,有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责任,同时作为普通党员,又要立足本职岗位,在日常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在我校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的途径上,要做到“五位一体”。即以“两学一做”为引领,加强思想建设;以党组织活动常态化为基础,加强组织建设;以党建+为载体,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以正风肃纪为动力,加强党风、校风建设;以弘扬井冈山精神和航天精神为主题,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平安校园建设。

    党课结束后,傅书记分别找了三名党员个别交谈,了解基本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也增进了友谊,取得了较好效果。

    方正根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委书记傅鹏鹏参加机关总支委员会议并讲党课,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机关党总支工作的高度重视,是以实际行动落实书记讲党课访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对于机关总支的2017党建工作,方书记也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思路和要求。

核发:admin 点击数:1871收藏本页